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各婚姻登记处已开通网上、电话预约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黄蕾 王秀明)昨天,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为有效应对2月14日情人节的结婚登记大潮,缩短新人们排队等候时间,目前,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已开通网上和电话预约。计划在情人节完成终身大事的情侣们可要抓紧时间预约啦!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每年都有很多新人选择在这浪漫的一天领证结婚。据悉,2016年情人节当天,全市共有1346对新人登记结婚。为避免当日扎堆登记,目前,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已开通了情人节当天结婚登记的预约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情侣们递交预约申请后,需在2月13日前往婚姻登记处确认并提前递交材料,婚姻登记处将根据预约情况合理安排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段,有效分流人群。

成功预约的当事人,都会收到婚姻登记处的结婚登记须知和提前审核资料通知,婚姻登记处将合理安排时间进行资料初审,以提高当天的登记效率,从而避免2月14日当天新人们因证件不符合要求而耽误登记时间。而未预约新人的手续都会在当天现场办理。

婚姻登记机关在原有候登区域的基础上,增加了签字笔、声明书样本、婚姻法规资料等,并为准新人营造舒适、温馨、便捷的颁证环境。同时,各婚姻登记机关还确保供电线路安全无误和登记设备设施的无障碍运转,以保证14日当天婚姻登记工作高效、顺利。

此外,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将视办理手续的新人人数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如有需要,则上班时间提前、中午轮休并酌情延长下班时间,并将增派工作人员,做好婚姻登记的初审、秩序维护等辅助工作,为新人提供取号、叫号、登记、颁证全程引导“一条龙”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