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旅游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高苏标 董纬)近日,市旅游部门组织青年国际旅行社宋峰、中国国际旅行社徐芬等4名优秀出境游领队赴南京参加2016江苏省导游诚信建设培训班。这是我市推进全市大旅游产业发展、实施以诚信旅游服务品牌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的举措之一。

2016年以来,市旅游行业坚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宗旨,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完善、重点品牌培育和环境秩序整治,旅游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全年预计可接待国内外游客29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2%。旅游年票发行量达25万张。

旅游改革加快推进,体制创新实现新突破。随着《连云港市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实施方案》顺利通过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并印发实施,我市确定了旅游管理体制、投融资机制、景区经营机制、市场监管机制等重点方面的改革,明确了各项改革任务的时间表和责任主体。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监管机制改革,成立全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指挥部,从市公安、城管、交通、药监、物价、旅游、工商、云台山景区、连岛度假区管委会等部门和单位抽调人员,组建办公室进行集中办公,开展了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和联合执法。创新维权机制,设立了外地游客先行赔付基金。

公共服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实现新提升。2016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优化工程,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东海县、连云区获批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面开展“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建成“智慧旅游客源分析系统”、“智慧旅游指挥中心”和“全媒体信息发布系统”,7家4A级以上景区已纳入统计分析系统,便于及时全面掌握各旅游景区的客流情况并发布预警信息,有效应对客流和车流高峰。利用旅游政务微信实现旅游年票的有效期查询功能,进一步增强了旅游惠民工程的便利性。

加快建设重大项目,品牌培育上取得新成果。去年,我市大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全市在建旅游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202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92亿元,中国东海水晶城项目、海洋文化体验园项目入选2016年全省重点旅游项目。围绕“旅游+”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融合,积极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培育高品质旅游品牌,花果山创成国家5A级景区,东海水晶博物馆等5家单位创成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康缘现代健康产业园创建国家级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示范基地、西双湖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松岭森林温泉公园创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通过省级初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