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气温将“跳水” 连云港明天雨雪或卷土重来

【连网】(记者 赵梦若)进入立春节气后,如果要归纳天气的最大特点,老一辈的人总喜欢用“乍暖还寒”四个字形容。这时的天气,一会儿暖一会儿寒;时而让人觉得春天已经近在眼前,时而又会感觉冬天还在龇牙咧嘴。那么,到底该怎么理解这种忽冷忽热的天气?请体会这几天港城的天气吧!

昨天,太阳早早地从云层中露出脸来,兴高采烈地把阳光暖暖地照在人们身上。昨天,我市最低气温普遍为1℃,市区的最高气温升到了10℃左右。中午时分,去了趟苍梧绿园,看到成片的梅树,已经透着幽幽的古韵,悄然含苞待放。春的气息随着阳光飘散在空气里,这样的天气,让人不由得怀疑之前气象部门给出的“本周我市将降温+下雪”的天气预报。

港城真的还会降温、下雪吗?在春天的气息,悄悄隐藏在生活的每个角落时。

其实,昨天市气象台就发布了一条“立春过后别急着换春装,冷空气又要来了,你距离春天还很远”的消息———先后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本地,那股急性子的在6日到达我市,还有一股冷空气紧随其后,2月8日开始,全面席卷港城。在两股冷空气的交替攻击之下,全国大部分地区都会经历一次气温跳水,连云港也不例外,未来几天,最低气温将再次下降到-6℃。

这么看来,此次冷空气的威力并不弱,尤其是对比之前的温暖,体感更冷。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今天,东北风转北风3到4级,多云到阴,气温-1℃到5℃;明天,阴有雨夹雪,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3℃到4℃。

气温下跌且在天气预报里又看到了“雨夹雪”的痕迹,让人心情复杂。自从进入鸡年,港城只在1月31日夜间飘过大朵飞舞的雪花,其他时间大多下的是不易察觉、模棱两可的“小雪子”。而这次,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预计,明天的这场雪不一定能堆积起来,但雪花我们多半能看得到。

毕竟还是2月初,降温、下雪都不稀奇。在这场降温之后,天气也不会马上暖起来。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我市在10日之后气温才会缓慢回升,但升温幅度不大。

毕竟我们还是在冬天里,按照气候特征,只有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10℃以上,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才算来到,连云港地区常年入春时间为3月29日,也就意味着,大伙还要在冬天里煎熬一个多月,方能等到草长莺飞的明媚春天。

正值春运返程期间,最后,来看一下全国天气。中央气象台称,2月6日-9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地区,并不断东移南下。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大范围雨雪以及大风、降温天气。其中,内蒙古、湖南、江西降温达10℃,湖北、陕西、安徽等局地有大雪。另外,江淮、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大伙需谨防雨雪、降温天气对春运返程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