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年 这些连云港元素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连网】今天上午9点15分,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每年省“两会”,省政府工作报告都是重头戏。2月6日上午,在省长石泰峰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连云港元素不断出现,让我市代表备受鼓舞,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抓住用好机遇,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着力提升连云港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规模和水平,做实做强“两基地”。

3

4

5

6

 

(省人代会连云港团代表们在热烈讨论)

支持连云港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建设

7

连云港是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近年来,我市立足沿海产业园区,重点布局石化、钢铁产业等一批临港产业,新海石化、盛虹石化、镔鑫特钢、兴鑫钢铁等一批临港企业正在快速崛起。与此同时,我市积极地推动临港产业升级、企业整合、产品配套,实现节能、环保、绿色、安全发展。

省人大代表陈书军:作为连云港临港产业重要承载区,连云区将围绕板桥千亿级产业园区这个核心打造具有规模效应和质量效益的临港产业基地。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打造一批临港产业服务业载体,服务上合组织物流园、港口、徐圩新区,引领区域临港产业发展。此外,我们还将投资150亿元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大城市旅游品牌,提升连云港招引临港产业项目的吸引力。

加快推进连云港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和中哈物流基地建设

3

目前,我市正在加大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顺应航道深水化、船舶大型化、码头专业化趋势,大力推进30万吨级航道二期、30万吨级原油码头等重点工程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面实现“一体两翼”港区深水航道通航。与此同时,我市还将按照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的要求,优化规划设计,科学把控时序,同步推进中哈物流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和对外招商合作,加快把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建成中亚-环太平洋商贸物流集散中心、服务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国际物流合作基地和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的试验示范园区。

省人大代表韦怀余:当前,我市正围绕“一园三区”布局,加快完善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的交通、物流、环保设施,尽快建成中哈物流合作基地10万吨粮食筒仓,积极推进霍尔果斯物流场站建设和霍尔果斯—东门经济区项目合作。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态,努力构建中亚国家过境粮食集散加工中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保税仓储物流中心、智慧物流信息中心等平台载体,显著提升连云港的国际物流中转服务功能。以连徐高铁、青连铁路、连盐铁路等快速客货运铁路建设为重点,完善广域综合交通体系,畅通东西双向开放大通道。

认真落实沿东陇海线经济带重大项目三年行动计划

4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推进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特别指出,要认真落实沿东陇海线经济带重大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尽快搭建改革创新、集聚资源的载体平台。 

沿东陇海线经济带是我市承载的又一个重要的战略部署。其中东海是我市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区域。

省人大代表朱国兵:东海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这一总目标,牢牢把握“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这一总定位,抢抓“一带一路”、沿海开发和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等多重叠加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县、双向开放、新型城镇化、绿色发展、民生共享等“六大战略”,重点在夯实产业基础、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城乡统筹、建设生态文明、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实现“五个新提升”,努力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

5

省“两会”已经进入第二天,出席会议的省人代会连云港团代表、住连省政协委员们,他们积极撰写意见、提案、建议,带着各自的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写下了他们心中港城未来发展的“关键词”。

3

(省政协委员徐大勇)

4

(省政协委员黄咏梅)

5

(省政协委员董运弟)

另据前方记者发来的消息,明天上午,省长石泰峰将来到连云港代表团,想知道省长给咱们港城的未来定下什么样的发展目标,记得关注我们每天的推送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