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撕毁传票踹坏警车玻璃 春节在拘留所中度过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勇)丈夫欠别人钱被法院找上门来,妻子不但撕毁传票、威胁法官,还将警车玻璃踹坏,而且暴露了自己是另一起案件的“老赖”。暴力抗拒、妨碍执行的吴某被法院处以拘留半月,春节在拘留所中度过,自己所欠的20万元也与银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而吴某的丈夫也主动要求还钱。

春节前,全市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自1月18日起持续进行。1月21日早晨,执行法官前往灌云县四队镇商贸城查找被执行人龚某。

2016年,王某与龚某因借款纠纷诉至灌云县人民法院。当年5月21日,灌云县人民法院判决龚某10日内一次性偿还王某欠款12000元及利息、诉讼费。判决生效后,王某于当年7月13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依法受理后,被执行人龚某仍未履行义务。执行人员曾多次传唤龚某到庭谈话,并责令其尽快履行义务,龚某多次承诺保证,但均未兑现。后法官再次联系龚某时,龚某却玩起“躲猫猫”拖延躲避执行。

当执行人员前往龚某经营的商铺再次传唤时,其下落不明,家中只有十岁左右的儿子在看门,法官决定张贴传票传唤其到法院谈话、履行义务。但不一会儿,来了一名女子,当着法官的面将传票撕毁,引起多人围观,造成恶劣影响。

法院依法对该女子现场拘传。但该女子拒绝传唤,并用语言威胁法官,现场其亲戚也进行阻挠,导致执行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随时有出现混乱的可能。为了避免可能发生突变情况,执行法官决定将该女子第一时间强制带上警车离开现场。

在警车行进途中,法官多次询问该女子姓名,但其拒不回答,而且仍然多次威胁法官,情绪极其激动。法官多次对其教育谈话及法律释明,但该女子置之不理,在警车上耍泼,用脚踹碎警车玻璃。因为该女子的暴力抗法,致使后续其他案件的执行中断。

到法院后,该女子仍然拒不谈话,态度极端恶劣。当法官将执行现场全程摄像放给她观看后,她才意识到自己已违法,情绪才稍微冷静。后经调查,该女子系被执行人龚某妻子,姓吴,并且系另一起执行案件当事人。

据查,吴某欠银行贷款20万元,被银行诉至灌云县人民法院后,仍一直拒不还款。进入执行程序后,一直躲在外地。没想到这一次竟然自投罗网。

针对吴某故意撕毁传票、妨碍执行,暴力破坏法院财物,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的行为,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天、并罚款10万元,所欠的20万元也与银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而其丈夫龚某也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义务,并积极赔偿其妻子吴某损坏的公物,承认错误并写下悔过书,请求法院从轻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