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警车高速被追尾 只因驾驶员疲劳驾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姜红喜)12月3号凌晨,G25长深高速由南向北方西1664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货车追尾一辆警车,随后,又一辆大型货车又追尾一辆小型轿车,事故造成多车受损,多人受轻伤,经过调查,事故原因为两辆货车驾驶人都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

警车高速被追尾

当天凌晨4点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徐学斌与辅警在G25长深高速正常巡逻,当徐学斌驾车沿右侧车道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到沙河服务区北侧时,只听咣当一声,整个警车的后半边没有了。“我只知道车在旋转,第二圈我失去了记忆大概有20秒。旋转了三四圈之后,终于停在了超车道上。”民警徐学斌说。恢复意识的徐学斌清醒之后,首先看到的就是警车的后半部已经基本没有了,徐学斌想到,事故发生,必须第一时间通知大队的事故民警前来处理,以防发生其他的次生灾害。他简单查看了自己和辅警的伤情后,徐学斌顾不得自己身上的伤痛,急忙下车查看后车的情况,徐学斌发现,追尾警车的是一辆小型货车,此次已经被撞到了应急车道上,车上却没有发现驾驶人的身影,徐学斌让辅警继续寻找小货车的驾驶人,自己则赶紧跑到距离事故现场来车方向四五十米的地方指挥交通。

昨天,笔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徐学斌主要存在颈椎拉伤、脑震荡等问题,辅警主要为皮外伤。

事故正在调查和处理当中。

疲劳驾驶再酿事故

事故发生后,小货车的驾驶员找到了,所幸这名驾驶人伤情也不严重,徐学斌开始询问事故是如何发生的。这名驾驶员说,他打瞌睡了,凌晨4点多,正是打瞌睡的时候,他也知道自己打瞌睡了,一般打瞌睡时候他就会去吃花生吃瓜子,结果吃着吃着还是睡着了。

为了避免引发次生事故,徐学斌要求驾驶员在现场设置三角牌、使用手电筒等作为警示标志,提醒来车注意安全,而就在这时,一辆疾驰而来的小轿车在徐学斌身旁擦身而过,直接撞上了事故现场的警车,紧随其后的一辆大货车也根本没有注意到徐学斌的指挥和喊话,撞上了小轿车和警车前行了20多米才停了下来。虽然两车受损都比较严重,但好在车上的人员都无大碍。而经过事后调查,第二辆追尾的大货车也承认自己当时比较疲劳,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前方有事故情况,结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直接撞上了前方的事故车辆。

警方提醒:疲劳驾驶要不得

民警介绍,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每天驾车超过8小时,或者从事其他劳动体力消耗过大或睡眠不足,以致行车中困倦瞌睡、四肢无力,不能及时发现和准确处理路面交通情况的违章行为属于疲劳驾驶。驾驶疲劳会影响到驾驶人的注意、感觉、知觉、思维、判断、意志、决定和运动等诸方面。夜间是疲劳驾驶事故的高发时段,疲劳驾驶容易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操作停顿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尤其是长途运输。

所以警方提醒市民,疲劳驾驶坚决要不得。驾驶员要科学的安排行车时间,注意行车途中的休息,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尽量不在深夜驾驶。驾驶员发现自己产生倦意时一定不要逞强,保证充足休息再上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