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站好人好事“一箩筐”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哪怕路途遥远,哪怕一票难求,也要踏上旅途,为的就是和亲人团聚的时光。春节期间,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连云港东站几十位员工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让旅客回乡的路更顺畅。而春节前后,连云港东站的好人好事发生了“一箩筐”。

老人的救命氧

1月25日是腊月廿八,连云港东站熙熙攘攘,都是拎着大包小包赶着回家过年的旅客。当天上午11时,两名20岁左右的女子推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安检口准备上车。安检人员在行李过包检查时发现了4个小型氧气瓶,氧气瓶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按规定不能带上车,要进行没收处理。当安检人员准备把氧气瓶取出来时,随行的女性旅客焦急地说:“我们必须得带上车,这可是奶奶的救命氧呀!”此场景恰好被在候车室巡视的客运值班员杨海霞看在眼里。

经询问,年纪稍大一点的女子道出了原委。原来轮椅上的老人叫候素梅,今年87岁,患有严重的哮喘,要时刻准备吸氧。她的儿子在广州工作,今年春节不回家,候奶奶思儿心切,不顾自己身体情况执意要去看一眼,经全家商量后,由两名孙女陪同去广州。携带的氧气瓶,是给候奶奶在车上备用吸氧的。

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杨海霞很是感慨,这么远的路途只为看孩子一眼,一定要想办法让她成行。她与公安人员协调,经过报告相关领导,综合考虑候奶奶的特殊情况,特事特办批准带两瓶上车,便于应急处理。

此时,K304次列车已检票进站,坐轮椅推候奶奶去三站台上车时间明显不够,杨海霞便叫来客运员徐永德,搀扶着候奶奶乘电梯上二楼,再坐轮椅通过进站口到达天桥台阶,然后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下台阶到三站台。

即将开车前,杨海霞与列车长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与徐永德共同将老人扶进车厢卧铺上,放置好行李,嘱托列车员重点照顾,随后与老人挥手告别。“太感谢你们了,了却了奶奶的心愿,也让我们能见到爸爸。”老人的孙女感激地说。

微信里发来的表扬信

“大地飞歌丁酉年,正月初二爱心传。粗心大意遗黑包,物归原主真齐全!”日前,连云港东站值班的安检员林南萍和张力的手机上,先后收到了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警官陈立伟发来的微信表扬信和三首原创小诗。

大年初二,老家在山东莒南的江西警官陈立伟准备返回南昌,在连云港东站进站安检时,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黑色肩包遗落在检查站口。

17点35分,K614次列车检票时,车站候车室响起了寻找失主的广播,陈立伟这才发现随身的黑包不见了,不由得着急起来,立刻从二楼候车大厅快速跑向一楼进站安检口。当他到达安检口时,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自己印有国旗图案的黑包,此时正摆放在安检站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

此时,安检员林南萍和张力与值班民警宋苏臣正等待失主陈立伟的到来。经工作人员与陈立伟核实身份后,将包内物品清点无误后完璧归赵。上车以后,激动不已的陈警官接连赋诗三首,用手机微信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信,再次表达了对铁路人的感激之情。

遇到困难可及时求助

春运期间,为了方便广大市民乘车外出,连云港东站在进站口增设了“海之韵”雷锋服务站咨询台,旅客如有咨询事项可前往问询。同时,车站增派了春运帮班工作人员,与边防武警官兵共同维护旅客进站候车和乘降秩序,以保证旅客顺利乘车。

铁路方面提醒广大旅客,由于春节期间旅客出行携带行李较多,容易遗忘物品,如旅客候车时发现遗失了行李物品,可拨打0518-85064050电话咨询。

另外,2月1日至2月22日,连云港东开行杭州的临客,K5813次杭州始发17:52,连云港东终到10:02,K5814次连云港东始发16:25,杭州终到8:39,途经徐州、南京、上海南等站,前往以上方向出行的旅客请提前做好准备,具体情况以车站公告为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