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金鸡报晓 连云港第一个新春宝宝0点02分降生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卜玉洁 穆文玲 江荣 张杨 顾豪)新的一年来到,新的生命也踏着新年的节拍降临,为父母送来新年大礼。1月28日0点02分,一名体重3700克的男婴在市妇幼保健院呱呱落地,也成为了连云港市第一个“鸡宝宝”。据不完全统计,市区正月初一至初六共迎来了近300个“鸡宝宝”。

1月28日(正月初一)0点02分,鸡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不久,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内,一名体重3700克的男婴啼哭声响起,今年的“鸡宝宝”比去年的“猴宝宝”足足早来了一个多小时,也成为了连云港市第一个“鸡宝宝”。

除夕之夜生孩子,对产妇刘女士来说绝对是难忘的回忆。“宝宝的预产期在2月中旬,没想到提前两周出生,真是惊喜。”刘女士说,孕育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宝宝的那一刻觉得非常值得。

除夕当晚,在市区各大医院的产房门前,虽然不能围坐在热腾腾的火锅前与家人团聚,可这些等待着新生命降临的家属们,一样拥有不平凡的除夕。进入正月后,一个个可爱的“鸡宝宝”就争相来添喜了。

“正月初一生了18个,10个男孩,8个女孩,这个数量与猴年相比减少了7个。”市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袁堂荣介绍。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市区共有近300个“鸡宝宝”降生。

这份喜悦背后,则是助产士们通宵达旦坚守岗位的付出。

1月28日01点22分,市第一人民医院助产士徐素琴、韩露双手托起了该院鸡年的第一个宝宝。

“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倒数跨年,但静静期待着新生命的降临,共同开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徐素琴笑着说。

“今年可能是我们忙碌的一年,但不管对于怎样的挑战,我们都不会畏惧,因为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我们时刻准备着。”袁堂荣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