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盐田玉”大米荣获“江苏好大米”特等奖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杜娟)选用日本稻种、生长期长、口感特别好,在日前举办的首届江苏优质稻米暨品牌杂粮博览交易会,市工投集团青口公司“盐田玉”品牌系列大米荣获“江苏好大米”特别奖。

首届江苏优质稻米暨品牌杂粮博览交易会,由江苏省农技推广协会主办,省推广总站、农委宣教中心承办、扬子晚报协办,共有220家参展单位,240多个大米和杂粮品牌,700多个品种参与角逐。“盐田玉”品牌大米通过了由江苏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的水稻种植专家及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农业种植的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和由扬子晚报选出的60位“米饭达人”组成的大众品鉴团的层层考验,从外观、气味、味道、口感、回生度五个评选指标下,均超国标,在众多参展品牌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江苏好大米”的特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盐田玉”品牌系列大米是在原来的盐滩上生长出来的。据史书记载,早在唐朝,青口盐场就出产海盐,有一千多年产盐历史。2005年,随着我市产业结构的调整,确定了沿海盐田逐步退出盐业生产的战略。通过请教专家、多方调研,青口盐场开始了转型。他们在盐田上先后搞起了海水养殖、淡水养殖,逐步降低土壤的含盐量,直至最终改造成农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