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现场观感 反映港城用工变化

【连网】[关键词一]

新医药行业需求旺盛

1

记者从现场获悉,新医药行业保持旺盛的人才需求,累计提供岗位259个,需求人数1099人,占总需求的18.2%。其中,既有高层人才需求35人,多以总经理、项目研发主管为主;也有本科层次需求465人,集中分布在生产技术、研发制造类岗位;还有基层岗位以市场开发、行政后勤为主。

[关键词二]

销售类岗位需求回暖

从往年情况看,由于销售类岗位就业门槛较低,市场岗位需求量相对旺盛,历来是就业市场人才需求的“前三甲”。本次大会提供销售类岗位需求的单位有112家,需求人数1074人,多以医药企业、中小型生产企业为主,成为吸纳新“蓝领”就业的主力,尤其是国家供给侧改革一定程度化解了企业的产能与库存,市场活力的恢复,也使销售类岗位重新占据需求榜首。

[关键词三]

技术人才成“晴雨表”

2

专业技术类岗位的需求往往能反映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情况,此次大会,机械制造、道路桥梁、地质矿产、水利水电、化工机械以及电子商务和软件开发类岗位人才需求继续保持攀升态势,共提供岗位460个,需求1638人,占总需求的27.1%。反映了这些企业扩大生产的意愿和我市良好的发展势头。

[关键词四]

为毕业生“定制”抢人才

3

当前,一线城市高昂的房价给毕业生带来较大的生活压力,一些优秀人才纷纷“逃离”大城市。同时,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我市用人单位加大了面向毕业生岗位的开发力度,累计提供了500多个岗位,近2000人的需求量,并提高了履职待遇和发展前景,加入“返乡”优秀毕业生的抢夺。此外,大会专门设立“大学生就业助跑服务活动专区”,高校毕业生可以免费获得就业辅导、职业生涯规划测评、简历填写等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