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地锚钢丝存隐患 连云港相关部门:将尽快消除

【连网】(记者 梁洪胜 文/图)1月19日上午10时,海州区扁担河路一路口发生惊险一幕,市民汪先生开车经过时,后车轮被一根电线杆地锚的斜拉钢丝绳索拦下,动弹不得,事发后好心人纷纷过来帮忙,最终将车轮卸下才得以“脱身”。相关部门表示,会尽快将惹祸绳索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1

绊住私家车斜拉钢丝索惹祸

“一辆私家车被卡住了,动都动不了,你们快来看看吧!”1月19日上午10时,家住海州区的朱先生向本报反映,在海州区扁担河路,一辆私家车被路边的斜拉钢丝绳卡住。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路段,发现不少人将一辆停在路边的黑色私家车团团围住,原来该车的后车轮被一根电线杆的斜拉钢丝绳索卡住。据车主汪先生介绍,因为知道这里有根电线,所以他平时开车经过都很注意,今天却不小心碰了一下,前车轮绕过了地上的这根斜拉绳索,但左后轮就被绳索卡住了。“当时就感觉车子开不动了,下车一看才知道后轮被卡住了!”这一卡不要紧,汪先生是进退两难,“往前没法开,往后也没法退,急人!”

2

众好心人帮忙拆掉车轮才脱身

汪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不少好心人围过来帮忙,起初他们想合力抬车,但很难操作。无奈之下,好心人建议将被卡的斜拉钢丝索拆下,以便车辆“脱身”。随后大家找来工具,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努力,斜拉钢丝索的部分零部件松动,汪先生又将被卡车轮松开了一部分,随后车辆被成功转移。

据了解,包括扁担河路在内的附近几条路都是新修的马路。如今经过统一规划后,不仅路变宽了,周边的绿化设施也更漂亮了。但在路面上还有一些修路时留下的电线杆、电线等,影响美观的同时还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附近的居民赵女士说,白天路过这里的车状况不断,轿车有时被刮坏,电动车甚至能被刮翻。

当天记者分别电话联系了该路段的施工单位以及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尽管这些钢丝索有的插入地里,有的露出路面,但市民大可放心,这些钢丝索不存在漏电危险,而且相关部门也在电线杆和重要位置做了警示标志。供电部门将会尽快拆除堵路电线杆,方便居民出行。(请朱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