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淘气包卡病床 连云港消防:寒假留神熊孩子

【连网】(记者 王瑞 文/图 通讯员 苏欣)   现在孩子们进入了寒假模式,在尽情享受快乐的同时他们却没意识到,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熊孩子出没,有时无伤大雅,让人忍俊不禁,但也能横生危险,甚至危及生命。

1

1月18日晚8时18分,赣榆区一家医院的儿科住院部,一名5岁男孩的头部卡进了病床尾部的栏杆里,无法拨出。赣榆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经过不到2分钟的快速施救,卡住小男孩头部的栏杆被成功破拆。

医院的病房里淘气包又惹祸

当天晚上8时18分,赣榆区消防中队的警铃突然响起,报警人称,在一家医院的儿科住院部,一名小男孩的头被卡在了病床床尾的栏杆里,希望消防官兵能够前往救援。

很快,消防官兵赶到该医院的病房内,发现小男孩的头部被卡在病床床尾的不锈钢栏杆中间,无法拔出,小男孩和边上的家人十分着急,消防指挥员见状立即下令展开救援。消防官兵一边稳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利用钢筋速断器和绝缘剪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剪一处的床栏。不到2分钟的时间,栏杆便被剪断了。

“慢点啊,别动!”消防官兵慢慢地把小男孩的头挪出栏杆,成功将其救出。

据了解,小男孩玩耍时,自己将头钻进床尾的栏杆里。可当他想出来时,却发现头被卡在了两根栏杆之间,任凭他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边上的家人发现后上前帮助,希望能帮他将头弄出来,但是试了几次也没有成功。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无独有偶,2016年12月13日,连云区一中学生戴戒指取不下来,导致手指缺血肿胀,学校老师及时联系墟沟消防中队寻求帮助,消防官兵立即赶往救援,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卡在学生手指上的戒指被成功取下。

消防部门表示,他们每年都会接到因孩子顽皮好奇引发的戒指卡手、钻墙缝被困等求助。

如何安全度过假期消防官兵支招

近日,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走进校园给学生们上安全教育课,他们结合近年来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对火场逃生自救、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学生寒假生活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防灭火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等,辅以形象的PPT以及精心制作的视频,使学生们真正做到消防知识记心间。  

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消防部门给家长支了几招。平时需教育儿童不要玩火,更不能把火柴、打火机当玩具。点蜡烛、点蚊香有引发火灾的危险,使用时应格外注意。需教育儿童不摆弄家里的电器、煤气、灶具开关等,家用电器、家用燃气应当在大人的监护下使用。教育儿童在无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时,不单独燃放烟花爆竹,不私自碰拿家里存放的易燃易爆危险品。让儿童知道家里哪些地方容易发生火灾,遇有火灾时怎样报警。知道家庭及住宅楼发生火灾时疏散的途径。教育儿童在通过烟气弥漫的火场时,要弯着腰、弓着背、低姿势行进或匍匐爬行,不要深呼吸,要用湿毛巾蒙住口鼻。一旦身上着火,不要乱跑,要马上站住,就地躺下打滚,以压灭身上的火。

孩子贪玩、好奇心重,家长需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同时,看管孩子时要多留意危险物品,遇到突发事件时,及时拨打119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