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超16万平方米房源上市 春节前港城楼市供应端火力全开

【连网】  (记者 朱国操)春节将至,港城房地产市场也变得“躁动”起来。昨日,记者从市住房部门获悉,随着春节的临近,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本月以来,市区已有9个项目,16万多平方米房源拿到预售证,大批房源抢在节前领证不仅将进一步搅动春节期间的房地产市场,也为广大购房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进入2017年,去年港城楼市翘尾收官的火热行情仍在延续,特别是市区个别楼盘在元旦前后抢先推出新房源,并取得了火爆的销售行情,不仅带热了相关区域内的房源销售,也为新年楼市开了个好头。个盘抢先推盘的举动,也在刺激着有在建项目的楼盘,这些楼盘加快建设进度,并在符合政策后快速申领预售证。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局官方网站获悉,本月以来,市区已有9个项目拿到预售证,涉及房源1800多套,面积16万多平方米。其中,住宅房源1100多套,面积超过了14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仅1月4日当天,市区就有四个项目集中申领预售证,这些项目既有老盘加推新房源,也有首次拿证的新项目。

从项目分布情况看,高新区、海州区、凤凰新城、滨河新区等当前楼盘热销板块内几乎均有新房源领证,其中多个项目已经开盘销售,暂未销售的项目预计也将在春节前后正式推出新房源,加入到此轮春节销售大战。

据介绍,新年开始,各大房企都想借助春节前后的销售良机为全年销售目标的实现赢得“开门红”,而楼市持续活跃的销售行情,也给了开发商更大的信心。据市住房局网上楼市权威数据显示,新年以来,全市商品房单周销售套数均突破1000套,且呈现递增趋势。而随着返乡置业潮与刚需、改善型购房需求在春节前后交织,楼市销售端的表现值得期待。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定了调,炒房资金进入楼市的成本将进一步增加。此外,去年四季度以后,全国多地陆续出台限购政策为楼市降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市当前较为宽松的购房环境能持续多久也将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对于开发商来说,未来不可预判,抓住当前才最重要。因此,抢在春节前申领预售证,将为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项目销售赢得更多的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