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年底动车有望抵达连云港

【连网】  (记者 黄威)目前我市在建的4条铁路中,连盐铁路是最早开工也将是最早竣工的一条。那么,这条铁路何时建成?港城市民何时能在家门口坐上动车?在省政府日前召开的全省铁路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传来喜讯,连盐铁路的建设任务今年将完成,涉及我市的连淮扬镇、连徐高铁等在建项目也将加速推进。

目前,江苏省有7条铁路在建,其中有4条起点在连云港或者途经连云港,分别是连徐高铁、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在这4条铁路中,连盐铁路开工最早,建成的时间也最早,很多港城市民十分关心何时能够在家门口坐上高铁、动车,连盐铁路何时建成通车也就成了连云港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日前,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铁路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亮出了2017年全省铁路建设总盘子。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省铁路办主任刘广忠介绍,2017年我省将加快推进连淮扬镇、连徐高铁等在建项目,完成连盐铁路建设任务。这就意味着,最早在今年年底,港城市民就可以在家门口坐上动车。另外,刘广忠还表示,2017年江苏省将开工南沿江、盐通、通苏嘉等5个铁路项目,其中,盐通铁路与连盐铁路同属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中的沿海通道,盐通铁路的早日开工、早日建成,对连云港通过沿海通道直达上海有重要意义。

目前,连盐铁路连云港至海州段的铺架工作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6月底前可完成铺架施工。据了解,新建连盐铁路连云港至海州段为新建单线,线路总长度为47.158公里,需架梁850孔。沿线共设有跨蔷薇河、淮沭新河特大桥;跨淮沭新河、汾灌高速特大桥;磷矿专用线蔷薇河特大桥和新沭河特大桥4座特大桥,桥梁总长度占线路总长度的60%。目前连盐铁路连云港至海州段已完成架梁560孔,占设计孔数的70%,架梁施工完成后,将陆续开展桥面系现浇施工、上砟整道长轨换铺以及应力放散等一系列施工作业。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重点规划建设“5-20-20”三个层次,即“5个大型、20个中型、20个小型”共45个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其中,我市将建设连云港铁路站、铁路东站、赣榆铁路站、东海铁路站、灌云铁路站、灌南铁路站6个铁路综合客运枢纽,覆盖了我市各县区,港城市民完全可就近乘坐高铁,改变了赣榆、灌云、灌南等地的市民需要到市区乘坐火车的现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