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维护权益为劳动者撑腰

【连网】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今年我市将加强企业工资宏观调控,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扩面提质,适时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及时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人工成本信息。同时,完善“调裁”、“裁审”对接机制,确保案件结案率达95%以上,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省级劳动保障监察示范县区创建,进一步加强为农民工服务的力度,推动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重点实施“基层人社平台三年提升计划”,力争到年底将全市90%的乡镇(街道)平台、70%的村(社区)平台打造成为服务设施标准化、服务队伍专业化、服务内容规范化、服务手段信息化的基层平台。同时,推进部分社保业务下沉到基层社区经办,打造便捷服务圈,扩大社保卡发行覆盖面,增加自助服务一体机配备数量,努力让群众享受便捷的“一卡通”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