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天起 连云港市民刷卡乘徐淮宿公交享8折优惠

【连网】  (记 者 黄威通讯员 陈娟) 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处了解到,从2017年1月1日开始,港城市民持江苏交通一卡通在徐州、淮安、宿迁刷卡乘公交和当地市民一样,享受8折优惠。同样,徐州、淮安、宿迁三市的市民持江苏交通一卡通在连云港刷卡乘公交也可以享受8折优惠。另外,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市区常规公交刷卡优惠从8.5折调整为8折。

“今后去徐州乘地铁,去淮安坐轻轨,去宿迁乘公交,都可以刷卡了,还能享受跟当地市民一样的优惠,实在是太方便了!”昨天,市民夏雯雯高兴地说。据了解,近年来,港城居民在省内的出行日益频繁,异地刷卡的需求正在逐年上升。2015年12月25日,我市“江苏交通一卡通”与全省同步发行,我市1000多台公交车及BRT站台刷卡系统已经完成软硬件升级,使港城市民只需持有一张卡片,就可以在不同城市乘公交、坐地铁,省内其他城市居民持卡也可以在连云港市区刷卡乘公交,极大地提高了出行的便利性,真正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江苏”。然而,由于财政补贴等原因,“江苏交通一卡通”不能享受异地刷卡优惠,限制了该卡的推广和使用。

来自省交通厅的信息显示,目前全省一卡通互联互通范围占全国开通城市数的30%以上,江苏居民本省出行在共计2401条公交线路、26条BRT线路、10条地铁线、3条有轨电车线、167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6条轮渡线均可使用一卡通刷卡结费。为了让相邻地区的居民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出行优惠,我省宁镇扬、苏锡常、通泰盐、徐淮连宿四大片区内的城市正式签署互惠协议,实现同一片区刷省版一卡通享受所在地居民优惠的政策。到明年年底,这一惠民举措还将扩展至全省,打通片区限制,真正实现一卡通刷卡全省互惠。同时,省版一卡通的刷卡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展,今后包括城乡客运班线、旅游专线、停车场等交通相关领域都将逐步推行。

根据《江苏省交通一卡通徐淮连宿四市异地刷卡互通互惠协议》及市物价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刷卡乘坐公交车优惠政策的通知》(连价服〔2016〕200号)文件精神,自2017年1月1日起,居民持市民卡和交通一卡通乘坐市区常规公交车刷卡优惠从8.5折调整为8折,乘坐BRT继续执行8折优惠,其余针对特定对象的优惠政策继续按原有标准执行。同时,根据四市异地刷卡互通互惠协议,我市市民持交通一卡通在徐州、淮安、宿迁三市乘坐公交车同样享受8折优惠。

市运管处信息管理科科长张延国告诉记者,市民办理“全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后,除了可以在全省公交、地铁、出租车、道路客运、城际铁路等交通工具及设施使用外,未来的使用范围还可以拓展到城市公共自行车、ETC等方面。随着江苏等省市的试点成功,交通运输部将在全国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