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口岸从进口花卉种球中检出多种重要有害生物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谌运清 赵光明)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鲜切花种植基地,连云港市每年需要引进3000多万头进口花卉种球。近年来,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国家进口种苗指定口岸职能优势,加强进口种球检验检疫,加大检疫处理监管力度,确保进口种质资源的安全引进,为我市鲜切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从进口种球中检出草莓滑刃线虫(Aphelenchoides fragariae)和刻痕短体线虫(Pratylenchus crenatus)检疫性有害生物2批次,多批次检出双边协定管控的重要有害生物穿刺短体线虫(Pratylenchus penetrans)和百合无症病毒(Lily symptomless carla virus)。

此外,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技术要求,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对于携带疫情的进口种球和介质土都进行了严格的检疫处理,同时,通过加强田间种植期间的疫情监测和控制,做到早发现早防除,保证国外疫情不随进口种球传入国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