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再就业一条街” 焕然一新 年前通车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位于海昌南路和南极南路之间的建设中路,是2003年市政府为下岗失业人员打造的“再就业一条街”。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条路上发现,全长350米的路段已经铺上了崭新的沥青路面,道路两侧原有的脏乱差现象也已经消失不见。据悉,目前“再就业一条街”道路施工已经结束,拆违工作也进入倒计时。年前,这条道路的整个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以全新的姿态亮相市民面前。

“再就业一条街”位于海昌南路与南极南路之间,全长约350米,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2003年,市政府为解决部分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困难,专门在这条街上设置了一处疏导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运转,这条街上的硬件陈旧、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对市容环境影响愈来愈明显。按照创卫要求,海州区决心拆掉这条街。

“再就业一条街”拆除难度比一般违建拆除难度大。不少摊户在这条街上经营了20年,舍不得离开。为此,辖区新南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挨家挨户做工作,并发放拆除通知。自创卫以来,新南街道联合市、区城管部门将这条街上的209个违建商铺全部拆除,拆除违建设施面积5000余平方米。

自今年8月份209户商铺拆除之后,街道和城管部门就开始对这条路进行规划施工。今年10月份开始,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铺设,目前初见成效。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建设中路,和之前拆违、施工的场景相比,现在这里的路面平坦整洁,让人眼前一亮。

“目前这条路的店招和乱搭乱建情况比较突出,我们与市城管局二大队进行协调沟通,下一步将对两侧的店招进行规范,对乱搭乱建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新南街道创卫办副主任李志聪告诉记者,目前这条街上还有35户乱搭乱建,街道目前正在劝导商户自行拆除。全部拆除后,将统一更换店招店牌。

整个改造工程将在年前全部完成,原先建设中路西侧的马路市场,也被取缔叫停,商户将被集中安置到玉河路便民市场,保障现在的道路畅通无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