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银行采取应急措施 帮客户挽回损失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朱贵 胡可兆)客户大意被骗,农业银行东海县阳光支行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帮客户挽回6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日前,农业银行东海县阳光支行一对公客户———连云港市永恒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孙某和公司老板焦急万分地来到阳光支行请求帮助。原来该公司参加一项工程投标,财务人员与对方财务人员通过腾讯QQ联系,对方财务人员将汇款账号、户名发送给孙某,孙某通过企业网银将61000元款项汇到该账户,汇款后问询对方是否已收到,对方查询显示未有来账,并发现QQ账号已被盗取,会计孙某收到的汇款账号并非真正的对方财务人员发送的,这时孙某才发现被诈骗了。

此时网点大额系统已经关闭,行长王咸来在了解情况后当即要求运营主管和对公柜员采取应急措施,迅速联系省行作业中心如实反映情况,并按要求提供账号、金额以便作业中心迅速查询,同时向人行清算中心寻求快速解决方案,协助作业中心提供相关手续,将该笔资金挂起。次日大额系统开放时,被骗资金“完璧归赵”,全部资金退回到连云港市永恒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账户上,成功为客户挽回61000元的经济损失。

在此,银行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客户,要提高金融信息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使用QQ聊天软件传递信息,远离诱骗和木马类诈骗陷阱,确保金融信息及资金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