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建立菜市场市民可一起参与监督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为了巩固全区菜市场创卫成果,海州区商务局推出菜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记者获悉,今后海州区将对辖区内所有菜市场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在依法监管的基础上,落实争先创优的考核奖惩机制。

13家菜市场确定责任分工

海州区共承担15家菜市场创卫任务。目前,已经关停两家菜市场,分别为宝城菜市场、东风街菜市场。此外,翻建了蔬菜活禽直销市场。极美苑、艺北、沈圩桥、海宁路便民市场4家菜市场,均通过了国家暗访组检查。

自创卫“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海州区商务局首先从责任分工着手,建立了局班子成员对辖区菜市场实施定点挂钩负责制度,定点定向督导推进菜市场创卫工作进展。坚持每天每时都有专人负责对口挂钩菜市场的创卫推进工作。

针对创卫办下发的交办单和菜市场在创卫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主动督促和指导街道、菜市场方及时解决困难问题。为推动菜市场长效管理,解决菜市场创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成立由区政府办牵头,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局为成员单位的海州区菜市场创卫专项工作小组,明确责任、督查范围、工作内容,依法履行职能,层层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

下发菜市场标准细则明确标准

在菜市场创卫工作中,海州区商务局注重发挥行业监管职能,为辖区菜市场下发了《连云港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菜市场标准细则》等标准材料,明确创卫标准。并通过召开“海州菜市场创卫工作中各单位摊位亮点对比展示”进一步统一了市场内各类摊位要求。

针对辖区菜市场在创卫工作中存在的不同问题,海州区商务局积极协调解决。对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问题,适时开展联合督办和提请联合执法。其中针对市场创卫存在问题下达整治通知单79份,联合督导37次,联合执法3次。

为做到辖区菜市场软件的统一,提高菜市场创卫标准,经过多方争取协调,先后投入了近60万元,为辖区菜市场调配购买了盖布50卷、样菜筐9750个、“三白”工作服套600套,保洁员工作服150套,粘蝇纸8万张、电磁炉25部,活禽区电热水器43台,不锈钢杀鱼台170个,案板240块。

另外,还采取给予补助的方式鼓励市场商户购买冷藏柜等物资器材,既提高了软硬标准,也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市场管理人员与商户的积极性,有效推动全区菜市场创卫进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