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对连云港的影响趋缓 清洁力度减弱

【连网】(记者 赵梦若) 这两天,在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港城立即进入了“速冻模式”。14、15日,我市最低气温都很“低调”地赢得了全省头名:前天凌晨,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东海,-2.2℃,赣榆-1.3℃位列第二;昨日凌晨,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赣榆,-4.5℃,东海、灌云-4.4℃并列第二。这样的数值,也创下了12月以来新低,防寒保暖成了头等大事。

当然,冷暖是相对的。虽然这两天不少市民感觉冷,但从数据上看,这个冬天至今真的不算很冷。之前说了,自从11月下旬开始,我市这个冬天以来的平均气温是偏高的。而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未来10天全国天气预报来看,接下来冷空气势力不强,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还将较常年偏高1℃~2℃,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的平均气温偏高3℃左右。

从我市中长期预报来看,今明两天全市最低温还将在0℃以下,但是未来几天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步步回升。今天,晴到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2~3级,气温-4℃~8℃。

冬日里,天气一静稳,就会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雾霾。就拿昨天来说,天气还不错,但天色明显差了起来。昨天下午两点,港城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72,属于“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中央气象台说:当天气重新归于平静时,雾霾天气又要“重出江湖”了。只想感慨,天意和人愿终归是两码事。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月16日夜间至21日白天,今年10月以来,第6次大范围持续性雾、霾天气来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影响严重,预计霾最严重时段出现在20日至21日,最低能见度在1公里以下。10月以来,京津冀地区已经出现霾的平均日数为18天,比去年同期多了7天。北京、天津、石家庄更是经常出现雾霾天。

相比较,港城的天气没有那么差。不过据市气象台监测,从今天起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静稳条件建立,新一轮雾霾再度发展增强,周末有可能又将延续之前两个周末遭遇“霾伏”的情况。据预计,这轮雾霾天气过程或将持续至21日,才有明显冷空气帮助驱散。在此提醒大家,空气质量不佳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特别是雾霾天里。

除了自身要做好防护外,天气放晴,大家纷纷开始清洗爱车。专家提醒,其实洗车最需要清洗的是空调滤网。雾霾天灰尘多,最好半年或者两万公里就更换一次空调滤网。此外水箱前容易积灰,会对散热系统造成影响,大伙洗车时别忘了清洗水箱前的积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