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家“国字号”生态工业园区落户江苏连云港

【连网】(记 者 穆春桥 通讯员 张磊)日前,国家环保部、商务部和科技部联合发布文件,正式批准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自此,市开发区成功建成我市首家“国字号”生态工业园区,为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迈出坚实的一步。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依据循环经济理念和工业生态学原理而设计建立的一种新型工业组织形态,是最具环保意义和生态绿色概念的工业园区。目前,国家生态工业园区已成为我国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之后的第三代工业园区的主要发展形态。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之后,市开发区在进一步探索绿色发展模式的过程中将得到国家更多环保、金融、财税、人才、科技等政策层面的支持,同时也将搭建一个更高水平的平台,有利于吸引更多优质、高端的大项目落户。

作为连云港生态市建设基本单元和沿海开发重大项目,2011年初开发区在我市乃至苏北率先启动了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2013年4月获得国家环保部等三部委联合批准建设,2015年12月和2016年5月分别通过了国家技术核查和现场验收,创建成果及示范效应获得一致好评,乌鲁木齐、贵阳、泰州等城市的开发区多次来区参观考察。

此次获批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为我市创成“国家级生态市”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国家部委的相关文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创建国家级生态市的重要条件。市开发区此次成功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将对我市未来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