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遭遇“垂钓式”诈骗 股民投资纸黄金被骗40万

【连网】 (记者 穆春桥) 近年来,各种投资工具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然而,炒“纸黄金”、炒“外盘股票”的投资陷阱也频频出现。我市南小区一居民因经不起北京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蛊惑,被该公司以投资黄金现货交易为名骗了40万元。

经不起客户代表游说 砸30万碰运气

今年6月,身为资深股民的南小区居民钱某,接到北京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一位客户代表的电话,称他们公司是专门从事黄金现货交易的,可以帮助钱某炒黄金现货,只要钱某交30万元就能成为核心客户,月盈利可达50%以上。该公司声称他们有“专业老师”专门进行操作,不用钱某操心,只管每月月底拿钱就行。刚开始,钱某并不相信对方的话。

但电话那头的“客户代表”锲而不舍,每天打电话给钱某。声称机会难得,是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核心客户名额。钱某禁不住该客户代表的反复游说,加上自己也对高收益有些心动,就决定拿出自己储蓄的一小部分30万元碰碰运气。

骗子并不只是垂钓 偶尔也放点鱼饵

几天之后,这家投资咨询公司给了钱某一个交易平台软件。当日,钱某通过该交易平台看到该公司当天网上“纸黄金”交易高达1000手,交易额为800多万元,按每手交易收取50美金的交易佣金,当天该公司赚取佣金就达5万美金。

但钱某不久就发现,该公司所承诺的每月50%以上的盈利其实是“浮云”,将近一个月时间,他的交易账户一直在亏损,最后只剩下10万元人民币。钱某发觉情形不对,便要求该公司退款。该公司工作人员安抚钱某道,会重新帮他找一个专业老师,并声称一定会有钱赚,输了钱的钱某想捞回本钱,只能再次相信了该公司。

又过了半个月,该工作人员告诉钱某,他已经获得了5万盈利,并于当日将5万元汇给了钱某。钱某非常高兴,当天晚上,特地买了一瓶啤酒犒劳自己,还下厨为炒了几道可口的小菜。第二天,工作人员的电话就追来了,要求钱某追加投资,声称很快就可以把之前赔的15万元赚回来。

经不起诱惑的钱某再次向该公司汇款10万元。不到一个星期,钱某汇去的10万元及之前投资的30万元人民币全都“亏损”了,钱某这才发现上当了。

交易平台是假的骗钱才是真的

发现上当受骗后,钱某向警方报案。警方经过调查发现,原来该公司花钱从证券公司买来了钱某的电话号码等信息,知道钱某是个炒股大户,手里比较有钱。该公司定点“垂钓式”诈骗,以高额盈利为诱饵,骗取钱某上钩,以帮助人们操作不太熟悉和交易金额较大的黄金价格现货交易为手段进行诈骗,通过自制的交易平台及交易软件,直接操纵交易,把钱某资金非法据为己有。

警方借此给广大投资者提醒,一些不法机构和个人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兜售所谓“纸黄金”、“原始股”等非法投资工具诱骗投资者购买。因此,投资者对预期收益过高的投资须格外小心甄别。一般而言,正规合法的投资机构都需要与投资者签订正规的书面协议,且多数是文本格式;而一些不法机构和个人,多数是不与投资者签订书面协议的,有些只是出具一份虚假的投资确认书。投资者可在事前到相关部门或网站查询这些机构、公司的资质和其出具的文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