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带冒牌妻子办公积金贷款 两男子被列入黑名单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朱彩云 胡云)日前,我市公积金管理部门在受理贷款申请中,接连查获两起骗贷行为。两名贷款申请人在带妻子面签时,均被查出妻子是冒牌的。目前,两人已被列入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5年,且暂停其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

据介绍,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州分中心接到一吕姓男子的“商转公”申请,其妻孙某作为共同申请人。该中心受托银行工作人员通知吕某及其共同申请人前往面签时却发现,共同申请人孙某提供的身份证与原有贷款资料中登记的身份证号码有出入。工作人员提高了警惕,并询问孙某其孩子的生日是哪一天。结果,孙某无法对答,一旁的吕某也立刻紧张起来。工作人员随即暂停此笔贷款申请。经进一步询问,吕某承认前来签字的孙某实际上是其妻妹,因其妻在连云区开店,不方便前来签字,便自作聪明,让长相相似的妻妹代为签字。

无独有偶,没过几天,缴存人李某也因购买一套商品房申请了公积金贷款。在贷款面签过程中,李某的妻子魏某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这名女子与李某的妻子很像,但是实际年龄却并不像40多岁的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魏某是“70后”,但是前来签字的女子像“80后”。经进一步调查,李某承认前来签字的女子并非其妻本人。

根据《连云港市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失信惩戒办法》,吕某和李某因不诚信行为,已被列入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5年;暂停其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同时,该中心将向社会公开其失信信息。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中心已识破各类骗提骗贷公积金行为60余起。

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缴存职工,应增强法制意识,自觉遵守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诚信守法,按法律规定使用公积金,避免自己的信用记录存在污点,给工作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