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闯红灯还逆行 连云港非机动车违法当严管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前一阶段经过交警部门的整治,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是最近这种现象又多了起来。我每天送孩子上学就发现,在一些没有交警站岗的路口,就算直行的交通信号灯是红的,很多非机动车都不管不顾地闯红灯,特别容易撞到人。”日前,市民陈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最近常常看到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同时能呼吁市民遵能守交通法规。

4

11月30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海宁路机动车检测中心所在的路口。9点半左右,在路南侧非机动车道记者停下来观察发现,尽管直行和左转都设置有红绿灯,但一辆辆非机动车往东疾驰而过,完全忽视了斑马线和红绿灯。在5个红灯期间,记者看到约有30辆电动车车主没有丝毫犹豫,越过了在白线前匆忙刹车的汽车,有的甚至在马路中央直接掉头左转,扬长而去。而在这个路口能够真正停下来等红灯的机动车主只有三四位。“南边是新建的小学,北边是机动车检测中心,这个时候两边出来的车子都是很少的,而且这个路口也不宽,很快就过去了,没什么问题。”面对记者的提醒,一位骑车的市民毫不在乎地说。对于这些闯红灯的非机动车,市民李先生深恶痛绝。“我家孩子就在这里上学,每天送完孩子后我就从这个路口左转上班,经常遇到这些不遵守交通法规的非机动车,”李先生对记者说,“明明是红灯,根本不管不顾超前冲,在加上当时修路这里有围挡,好几次差点撞到我的车上。现在只要驶到这个路口,就是绿地我也要停下来看一下,真被这些人弄怕了。”

同样在丁字路口,盐河路与大庆西路交叉路口,上午10 点左右,一辆白色电动车飞快地闯过红灯向南行驶而去。而这种行为往往还会造成跟风。见到前面这辆电动车闯红灯,后面两辆电动车也随之跟着闯了过去。“这时反正也没有车子和行人,看起来很安全。”其中一名车主这样解释。

5

记者又随机选择了几个交通较为繁忙的四岔路口,发现在交通主干道、道路比较宽的路口,这种大摇大摆闯红灯的现象比较少,但是在红绿灯转换的这段时间里,一些非机动车主非常喜欢“争分夺秒”,不是嫌弃绿灯来得太慢,就是怕红灯转换得太快。

除了闯红灯外,非机动车在停止线前乱“规矩”的现象还有不少。记者在几个路口都看到,即便停车等待红灯的非机动车主,也很少乖乖停在白线内,个别停在斑马线上甚至路中央,严重影响右转机动车的正常通行。

5dc7b799-940b-4891-b535-22fea15274fe

此外,非机动车还逆向行驶的情况也不是。“我平时都自己开车上下班,遇到乱闯红灯的非机动车最头疼,但这些还不是最可怕的,逆向行驶更吓人,三轮车和电动车都有,很危险。”市民胡先生说,“尤其是下雨天的晚上,在一些有桥有坡度的地方,容易产生视觉盲区,一不留神就会发生交通事故,希望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要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现在由于监控设备的普及,加上对机动车违法行为查处很严,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较少,反而是这些非机动车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屡见不鲜。”对此,市民们表示,任何一个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都有可能成为造成一起事故发生的原因,一起事故的发生可能影响背后的一个家庭甚至几个家庭,希望大家都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用生命来和时间赛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