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整改80天连云港市蔬菜活禽直销市场重新亮相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 朱华)昨天上午,地处新南街道海昌路的市蔬菜活禽直销市场重新亮相,市场门前车水马龙。在这样微冷的季节里,能温暖、干干净净地买菜卖菜,不再冻手冻脚,让居住在老城区的市民感觉真不错。

记者获悉,直销市场建设于1995年,由于规划设计较早,很多功能远远不能满足现在的要求,基础及配套设施陈旧落后,管网交错,钢构大棚顶面生锈腐蚀,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脏乱差。特别是水产品区,废水横流、腥臭难闻,不但不符合创卫标准,而且存在人身、财产安全隐患。

根据创卫要求,在海州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南街道十余次与商务局、规划局、市场监督局、城管局等多部门现场协商解决办法,督促直销市场对市场内排水沟、水泥地坪、交易摊位、水电、厕所、活禽宰杀区和水产品区、市场主次出入口进行高质量、高标准改造。

改造历时80天完成,改造后的市场占地7302.4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钢构大棚约5200平方米,市场门面房98户,经营性柜台584节,分别经营卤货、豆制品、调味品、水果、蔬菜、牛羊肉、猪肉、水产品、活禽类等,承担了市区以及县区绝大部分宾馆、单位食堂、餐饮业等单位和海州地区居民日常生活必需的蔬菜、肉类、活禽和海产品的供应。

细心的居民发现,直销市场不但外观形象焕然一新,内部管理明显增强。水产区、蔬菜区等各功能区分隔明显,经营户自觉把垃圾收集在一处,保洁员随时清扫,特别在市场出口处重新设置了公平秤,让居民不禁对市场诚信度点个赞。

“以前都是露天卖,现在我们全封闭售卖卤货,保证了卫生、安全。”市场内经营一家卤货店的老板魏百春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