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赣榆区人大代表全程直击抓“老赖”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刘尚岗 姚绍庄) 11月17日,全市法院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在赣榆展开。来自市中院及各县、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和法警兵分数路,在多位人大代表的监督见证下,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拘留5人,实际结案7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3件,扣押车辆两台、执行到位金额10万元。

赣榆区法院特别邀请多位人大代表,随同执行法官见证执行行动。当日上午不到9时,执行人员便赶到赣榆区班庄镇欢墩村一家企业。在申请执行人亲属的带领下,执行法官和法警直奔被执行人办公室。这是一起民事离婚财产分割纠纷,被执行人曹某(男方)拒不支付法院判决给孩子的抚养费。法警一行虽然找到了工厂办公室,但办公室内无人。执行法官请厂区相关人员转告曹某,让他及时支付申请执行人相关费用,不然过段时间,法院执行人员还会登门执行。

9时30分许,执行人员一行驱车沿泥泞的田间道路赶到班庄镇河瓦村,在村南养殖区,正在劳动的被执行人杨某与执法人员相遇。这是一件民间借贷案,涉案金额3万元。作为担保人的杨某在借款人无力还款的情况下,被申请执行人李某起诉。面对自感一肚子委屈的杨某,执行法官虽晓之以理做杨某工作,但杨某依旧是消极对抗,拒不执行还款。在说服无果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依法对杨某采取强制措施,法警将其带上执法车传唤回法院。

在赣马镇大毛庄村,执行人员执行的是一件民事离婚财产纠纷案。上午11时许,在被执行人彭某(男方)的家中,当事人不在,其母亲和父亲在家。面对执行人员,彭某的母亲抵触心理很大,始终不肯开门。执行法官耐心说服,终于做通彭某家人的工作,同意女方将嫁妆搬走。彭某的父亲说,自己一直抱有侥幸心理,但没有想到执行法官会来到他的家中。“经过执行人员的开导,我意识到了自己先前的做法和想法是错误的,我支持法院的工作。”

下午近2时,直到被执行人彭某家中的家具、电器在执法的人员的现场监督证明下被装车运走,参与此次行动的执行人员才收兵驱车返程。

全程参与执行行动的赣榆区人大代表张艳华表示,平时不参与也不知道法院执行难能难到什么程度,但这大半天的经历,让她切身感受到执行工作的不易和辛苦。“对于‘老赖’的强制性执行,我想定能起到对‘老赖’及其亲属的震慑作用,希望全社会都关心、理解和支持执行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