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0月连云港食品价有降 蔬菜猪肉禽蛋价格回落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曾献东)据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最新价格调查结果显示,受节日消费、持续阴雨天气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港城10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涨4.7%,环比下跌0.9%。五大类菜篮子食品价格“四降一升”,菜篮子的分量较9月总体上要“轻松些”。

今年10月,港城及周边城市普遍多雨,还好糟糕的天气没有推高鲜菜价格。据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最新价格调查结果显示,鲜菜价格环比下跌0.9%,调查的33个鲜菜品种价格“19升14降”。涨幅较大的前五个品种有丝瓜、菠菜、豇豆、生姜、冬瓜,跌幅较大的前五个品种有花菜、西兰花、莴笋、莲藕、青菜。

随着生猪出栏量的增加,猪肉价格自今年6月份见顶后,从7月份开始连续回落。因上半年猪肉价格涨幅较多,10月份猪肉价格较上月虽有所降低,但较去年9月依然上涨3.9%。    

10月份,鸡蛋价格环比下跌8.6%,其中散装洋鸡蛋价格回落幅度较大,调查数据显示,散装洋鸡蛋平均每公斤售价7.70元,较9月份降1.12元,降幅12.7%。

眼下已到秋冬交替季节,而秋冬为猪肉销售旺季,另外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预计后期猪肉、水产品价格将止跌趋稳,禽肉价格将小幅攀升。同时,天气转冷将对蔬菜的采摘、运输等产生不利影响,预计后期市场上蔬菜价格也将止跌趋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