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手机若被“半停” 实名登记最后期限为11月底

【连网】 (朱秀霞)记者1日从省通管局获悉,我省约有280万的手机用户将被陆续暂停部分通信服务,只保留基本通话和火警等服务。

省通信管理局7月发布公告称,若经告知、催告仍未办理实名制登记的用户,将从11月1日起,依法暂停部分通信服务。省通管局相关人士介绍,从本月开始,我省有约280万手机用户将被依法暂停部分通信服务。根据公告,这些用户若到12月1日,仍未办理实名登记,将依法停止全部通信服务,如果到明年1月1日还没有认证,移动将会对该号码进行销户、回收。

按照工信部的文件要求,到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要达到100%。省通管局透露,我省近几个月实名制登记率明显增高。全省各地出现排队实名登记的场景。江苏移动无锡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锡近日每天有2500-3000户移动用户“扎堆”认证,目前认证审核率已达99%,还剩下五六万移动用户没有实名。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剩下的非实名用户基本是对通话要求较低的老年用户,或者长期在外地的漫游用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