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商家备战“双十一” 快递行业招兵买马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虽然离电商狂欢节“双十一”还有段时间,港城商家已经提前备战。昨天,记者获悉,港城很多商家都开始备货、备人,尤其是快递行业,纷纷招兵买马备战“双十一”。快递员的薪资也水涨船高,快递行业出现“一工难求”的局面。

快递行业提前招兵买马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到来。尽管还有10余天的时间,但是很多港城商家早已经开始准备,尤其是快递行业,扩租库房、增加车辆、招收人员。

“双十一”对快递公司来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昨天,记者从我市多个快递公司获悉,目前各家公司正在招收临时快递人员,且招聘人数没有限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经验,“双十一”当天的派单量都要在平时业务量的一倍以上。目前大多数快递点都只有三四个快递员,应付陡然增多的业务量,显然吃不消。不少快递点正在招兵买马,想尽办法备战“双十一”。

记者获悉,很多快递公司从10月初就启动了招聘计划,招聘快递人员、分拣员和货车司机,但报名的人并不多。多家快递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双十一”之后是“双十二”,紧接着就是元旦。快递行业的业务高峰期要一直持续到春节前。

快递员薪酬水涨船高

记者注意到,港城多家快递公司开出3000元至5000元的月薪,有的甚至开出8000元/月的条件。“我们预计今年快件比去年多。除增加人手外,‘双十一’期间每天还将增派多趟快递车次。”我市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说。

为确保“双十一”期间的包裹派送,每年快递公司都会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快件派送。记者获悉,快递人员工作十分辛苦,约每天工作8小时至9小时,长期要上晚班。但是快递行业员工多劳多得,上不封顶,有的员工一个月的收入甚至上万元。

但是,记者发现一些小快递公司招工遇到困难。一家小快递公司负责人称,招聘一个星期都未招到人。

商家线上线下备货充足

在我市一家大型电器卖场,已经打出有关“双十一”的宣传广告。虽然卖场的经营跟平常也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应对“双十一”的系列举措早已经开始实施。

按照惯例,每逢“双十一”,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类电子产品将成为销量大户。为此,商家早早做好了备货准备。

“不管是从货源,还是从价格方面,我们都做了充分准备。”苏宁电器工作人员介绍,“电子类商品我们备货非常充足,不管是网上还是门店的价格,都会比平时更优惠。”

如今的“双十一”,更多的商家采用线上和线下互动营销模式。除了线上,线下的促销届时也将同步展开,线上的优惠线下也可以享用。记者获悉,到10月底,商家针对“双十一”的大规模促销活动正式开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