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用工业松香脱毛做猪头肉 这对黑心夫妻均获罪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田玉琼 张愚)为了节约生产成本不顾消费者的生命健康,用工业松香脱毛做成的猪头肉,摆上了老百姓的餐桌。日前,海州区法院对一起生产、销售有害食品案作出判决,一审分别判决被告人吴某、张某(系夫妻)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和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且禁止二人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的生产、加工工作。

今年3月10日,海州公安分局新坝派出所对辖区内的猪头肉加工点进行检查,在吴某、张某(系夫妻)的猪头肉加工作坊内查获疑似工业松香150余斤和15只使用疑似工业松香脱毛的猪头,有利用工业松香为猪头去毛的嫌疑。后经相关部门鉴定,所查获的松香确为工业松香。

8月12日,海州区检察院以生产、销售有害食品罪对吴某、张某提起公诉。

经审查,2月份以来,吴某、张某为节约生产成本,在明知工业松香不能用来加工食品的情况下,仍在其租住的海州新坝中学南侧民宅内利用工业松香为猪头去毛,并将脱毛后的猪头加工成猪头肉等食品予以销售,非法获利约7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张某在生产、销售食品中使用有害的非食品原料进行加工并销售,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害食品罪。

据了解,工业松香未列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按规定不得参与食品加工过程。它的主要成分是树脂酸,常温下呈固体状态,含铅等重金属,是一种有毒有害的化合物,氧化后产生的过氧化物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工业松香高温加热后变成液体,其含有的铅等重金属和有毒化合物,会进入禽畜肉类扩张的毛孔中,食用后严重损害人体的肝脏和肾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