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8月连云港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800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统 蒋永俊) 昨日,市统计局和市经信委发布我市前8个月规模工业指标。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829.77亿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

据了解,面对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各县区经信部门要全面、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动态信息,通过定期走访、微信平台、座谈交流等途径,实时了解重点骨干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定期梳理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提请相关部门研究解决。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轻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254.19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7%,同比增长16.6%,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重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701.80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8.3%,同比增长10.89%。

重点项目投资有力。今年前8个月,列入市重点建设计划的工业项目105个完成投资28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2%。其中属于产业政策鼓励类的项目25个,完成投资10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9.4%。从项目主体看,28家优强企业实施项目22个,完成投资143.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0.8%;上市培育企业实施的项目10个,完成投资46.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3.6%;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实施的项目8个,完成投资14.2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8.7%。从目标进度看,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79.4%、70.5%、77.2%;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75.8%、88%、65%;市开发区、徐圩新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77.7%、76.6%;市直完成年度目标的54.1%。

重点企业推动有力。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了3个企业发展行动计划,分别是优强企业培育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上市企业培育计划。对28家优强企业和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各县区政府和经信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研究实施推进的具体方案,在要素对接、政策扶持、协调服务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对接活动,将有效资源向上述企业倾斜,推动企业扩量提质、做大做强,支撑全市工业发展。截至8月末,全市共有规模企业1670家,比2015年末净增33家。分县区看,东海县净增27家,比目标超7家;徐圩新区净增2家、赣榆区净增17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