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市城区发放公积金异地贷款千余万元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朱彩云)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落户港城,对于在外工作的连云港籍人员早日实现返乡安家梦具有积极意义。9月20日,记者从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当前,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楼连云港市火爆行情,让当地的购房压力进一步加大,这也让很多在外工作的港城人选择返乡购房,带动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申请量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城区已审批通过41笔此项业务,涉及资金1112万元。

去年9月30日,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解决公积金无法异地贷款的问题。为了让在异地工作的连云港市籍人员早日享受此项政策,实现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连云港市于去年12月正式开展此项业务,受到了很多家在本地、在外地工作一族的欢迎。

“自今年2月1日受理审批第一笔异地贷款申请后,我们已审批发放41笔异地公积金贷款,累计发放金额1112万元,平均每笔申请发放贷款27万多元。”该中心海州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该中心受理的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中,有80%的申请人公积金缴存地在本省的苏州、南京、镇江等地,此外,还有部分申请人公积金缴存地为上海、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

可见,这些申请人的公积金缴存地房价普遍很高,在当地买房对他们来说压力非常大,甚至是无法实现的梦想。因此,通过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回到连云港购买一套商品房,能加速实现这部分人员的购房计划。在老家有了房,也能让他们在外地工作心里更踏实。此外,享受到该政策,申请人的购房压力和还贷压力也将大大降低。

在当前国家大力推动房地产连云港市场库存去化的大背景下,该政策的延续,对于激发在外工作人员回乡置业,加速房源消化,维护连云港市房地产连云港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为了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该中心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做好相关贷款服务工作,为更多的异地缴存职工返乡买房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