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价格实惠 “赏枫游”搅热连云港淡季旅游市场

【连网】  (记者 侍敏)也就是一眨眼工夫,热闹喧嚣的国庆佳节就变得遥远了,浓浓的秋色笼罩大地。虽说这段时间是传统的旅游淡季,可“遍染秋山炫目红”的“枫景”却止不住人们出行的脚步。据悉,从10月底开始,“赏枫游”逐渐成为旅游市场上的“时令主角”,不仅是诸如北京香山、四川九寨沟等国内赏枫胜地成为旅游热门目的地,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的秋景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出国看“枫景”。

10月底国内外“枫景”宜人

进入10月以来,赏枫游逐渐成为淡季旅游市场的“时令主角”。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包括线上、线下的各类旅游机构都开始热推各类赏枫产品,短途周边游、国内长线游、出境游等不同线路都受到广大市民青睐。

江苏友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李华贶告诉记者,受地形地貌及气候等因素影响,不同地区的赏枫佳期都不同。就如每年9月下旬至10月底,是前往加拿大赏枫的最佳时机。此外,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的枫叶也在此期间陆续变红,成为赏枫胜地。而到了10月底到11月初,枫叶的红火开始蔓延到亚洲地区,北京香山、四川九寨沟、长沙岳麓山、辽宁本溪等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也将迎来赏枫热潮。此外,日本、韩国等出境方向也有赏枫主题线路。

淡季赏枫游性价比不错

采访记者了解到,每年国庆节过后至12月底这段时间都是传统的旅游淡季,受机票、住宿等降价因素的影响,出行价格相比之前至少下降两三成,一些国庆期间热门线路降幅甚至达到五成左右。

据悉,目前比较受港城市民青睐的出境赏枫线路主要是日本和韩国两地。“就如最近我们主推的日本本州经典6日游的赏枫游线路,就很受大家青睐。”李华贶说,“10月底至11月中旬,日本富士五合目秋意正浓,满山红叶,层林尽染,非常漂亮,甚至可以和早春时的樱花香媲美,不过比起少说6000元出头日本赏樱之旅,3000多元的赏枫性价比肯定更高。”当然,近段时间,韩国赏枫游性价比也是不错,双飞6日游售价也就1500元至1600元,游轮更是低至千元以下。国内游方面,不到3000元的四川九寨沟赏枫游、1200元左右的北京香山赏枫游也都颇受市民青睐。

与此同时,各类旅游机构还推出了1至3天的周边短途赏枫游线路。就如近期友好旅行社主推的山东台儿庄、抱犊崮一日游的费用只要150元左右,河南天界山三日游的费用也仅300元出头,而这些地方的山野秋色都非常美丽,值得一看。

“家门口”的“枫景”其实也很美

若是热衷周末自驾游,港城市内及周边的景区和山野乡村也值得选择。就如宿城的枫树湾,由于靠近海边的自然条件,使得那里的枫树更加接近海洋气候,气温、空气质量受到外界影响较小,枫叶更容易变红。而10月底的时候,也正是枫树湾最美的季节,那里,除了红色叶子,亦有黄色和绿色的树叶,再加上黛色的山石,远远望去,色彩斑斓;还有花果山半山腰上的三元宫,韦驮殿前的两棵千年银杏树,每到金秋时节便成耀眼的金色海洋,为港城秋色平添韵味;到高公岛黄窝风景区“观山石、赏林木、望瀑布、享秋味”也是不错的选择,该景区是江苏省唯一集山海风光于一身的风景区,那漫不经心的美丽确实让人痴迷。

不过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于每年枫叶观赏期只有一两个月,有时受天气因素影响,观赏期还可能“戛然而止”。因此,紧密关注相关信息,把握好赏枫旅游的先机也非常关键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