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特克斯旅游收入近7个亿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建苹)即便进入深秋的10月下旬,在特克斯县的街巷和景区依然能看到游客。今年,特克斯县以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为中心,打造八卦城、喀拉峻两张名片,旅游业持续向好,到目前为止,游客达到95万人次,同比增长21.6%,旅游业总收入达到6.8亿元,同比增长28%。

特克斯县除拥有天然的旅游资源外,人为拉动旅游业发展的态势强劲。启动S220(G577)线伊宁市至特克斯县道路改扩建项目,景区外围旅游快速通道即将形成;特克斯县八卦城—琼库什台历史文化名村82公里四级路面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2691.18万元;投资240万元对旅游延伸线上的草原石人、风水罗盘、丘处机群雕、乌孙古岩画及卧佛等景点进行二次提升;投资3000万元完成太极眼一期建设项目;八卦城区天麓小镇、美丽华等一批高标准酒店投入使用,可提供标准床位3300张,全县农(牧)家乐增至110家,使县城周边日住宿能力为4146人,全县日住宿能力最低6673人。

特克斯县与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海南呀诺达、霍尔果斯口岸、伊宁市签订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借势推介特克斯;组织主要客源地的全国优秀旅行社、旅游企业负责人、百家媒体联盟来特克斯县踩线,签订旅行社合作协议242家;借节庆活动聚人气、创品牌,成功举办三届八卦迷城寻宝大赛、中国·特克斯“天山文化旅游季”峰会暨第二十三届阿肯阿依特斯大会等;组织旅游企业参加吐鲁番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乌鲁木齐2016年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奎屯市阿肯阿依特斯大会、2016年新疆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2016中国—亚欧博览会等疆内大型节庆活动,扩大知名度。

将富民工程与旅游业结合起来的特克斯县,双赢突现。今年,特克斯县完成适合旅游业发展的26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工作,特色旅游村镇(街区)开发建设项目启动,投资9000万元完成天麓小镇旅游综合体一期7栋客栈建设项目,投资2000万元完成离街步行街打造,投资2100万元完成喀拉峻景区后续建设项目,投资700万元在喀拉峻景区内建成占地面积466亩的乌孙夏都旅游专业合作社、库尔代河风情园,收益明显,投资800万元完成库热村14个民宿点建设。整合旅游资源,培育摄影游、民俗文化游、徒步探险游、自然人文游等旅游品牌;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对旅游产业创新升级的平台作用,启动“全域旅游”云平台建设,“特克斯旅游”官网、微信平台已投入使用;通过召开旅游服务提升推进会和培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