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情系故里 85岁抗战老兵10万元工资捐母校

【连网】(通讯员 王华 殷开军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10月12日上午,在灌南县田楼镇中心小学学校会议室里,一场特殊的捐资助学仪式正在举行。淮安军分区干休所抗战老兵、85岁的董兆华和爱人申萍在干休所领导陪同下将10万元爱心款送到该校,用于奖励有突出贡献的教师以及品学兼优而家庭贫困的学生。

3

2

捐赠现场,董兆华老人十分动情,他非常感谢家乡人民对他的培养。当日,他还为该校小学生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勉励大家要珍惜现在美好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为建设可爱的家乡作贡献。董兆华情系家乡教育事业、关注困难学生的大爱精神也感动了在场的学生,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董兆华爷爷为榜样,勤奋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董兆华1931年出生于田楼镇田楼村,1940年前后就读于田楼小学。董兆华在10岁时就失去了父母,在其最苦难的时候,是当时的田楼小学的老师帮助他完成了小学学业。1945年,只有14岁的董兆华离开家乡参加革命,194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期间,董兆华历任战士、卫生员、医务班长、淮阴军分区卫生队护士长、助理军医、军医、后勤处卫生所所长、副处长、淮阴军分区后勤部长等职。先后参加过东海平明上房、滨海陈港等战斗,1955年荣获独立自由奖章、解放奖章,1988年荣获独立功勋荣誉奖章。从淮阴军分区后勤部长岗位离休后,现在淮安军分区干休所安享晚年。

近年来,董兆华老人一直牵挂家乡的教育事业,他始终有个心愿,就是想找机会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尤其是要感谢母校的培养,是母校让他走上了革命道路。于是,他和老伴商议,得到了老伴申萍的赞同,他拿出了自己节省下来的10万元工资款,主动联系到田楼中心小学,把自己的想法和校领导进行了沟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