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发布2016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朱泳名)日前,市人社部门对外发布了2016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人工成本等综合信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其中,企业总经理最高薪金达37万余元,而低薪的商务服务人员的最高薪金则刚过2万元,两者之间相差数十倍,即便是同一职位的高、中、低位也有不小差距。

342家企业

参与工资价位调查

为了指导企业搞好工资分配,市人社部门每年通过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调查,对外发布一个权威的统计数据。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342家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参与了调查,涉及职工8.5万人,据此生成了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情况。

同时,工资指导价位调查口径以劳动统计年报的范围为准,不包括职工的各种福利待遇,反映的是2015年职工全年工资性收入。

与此同时,该调查也对人工成本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其中,人工成本除从业人员劳动报酬总额外,还包括社会保险费用、职工福利费用、职工教育经费、劳动保护费用、职工住房费用和其他人工成本等内容,按行业进行分类分析,便于企业把握本企业人工成本的真实水平,科学提高人工成本的投入产出效率。

“各企业应以政府发布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及企业人工成本等宏观信息为依据,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形式确定企业工资分配水平。”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牛气”老总

薪水也有差别

记者发现,这些职业工种(岗位)分为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就以企业总经理来说,高位数达到372203元,中位数为69539元,低位数为30900元,高、中、低之间的差距非常大。“不同的企业发展水平不同,在市场的赢利能力也有差别,因此,不同行业总经理的工资待遇也会有差距,这都是市场条件下的自然反映。”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大多数的职业(岗位)工资指导价位有高有低,一般企业高管在10万余元左右,普通的企业职员则在几万元左右,而且高、中、低价位确实有一定差距。

工资指导价位

不是硬性标准

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对人力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步伐,更好地指导用人单位搞好内部分配,我市在以工资指导线、最低工资标准、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人工成本预警预测制度为内容的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宏观调控体系不断完善的情况下,经过调查、汇总、分析,发布了今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人工成本等综合信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

市人社部门表示,今年发布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人工成本等综合信息,是对被调查企业部分工种、职位工资状况统计数据的真实反映,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不是硬性规定的工资标准。因此,企业应综合考虑本单位的经济效益、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以及今年工资增长等因素,合理确定本企业的工资水平及各类人员的工资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