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6国际母胎医学高峰论坛在连云港市举行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 通 讯 员 王静静) 昨日,由市医学会主办、海州区妇幼保健所协办、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承办的“中国连云港2016年国际母胎医学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论坛邀请了来自省内外近两百名知名妇产专家相聚一堂,在母胎医学领域进行交流探讨。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合作、交流、推动妇儿专科发展”,论坛从胎儿医学、产科急救与护理、助产等学科方向作专题讲座并研讨。和美家妇产医院首席妇产科专家王莉莎表示,妇女儿童的健康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经济协调发展,近年来母胎医学在国内蓬勃发展,孕产妇的死亡率、婴儿的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持续下降,但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逐渐暴露出产前超声波检查的临床解读、咨询、遗传学诊断和临床处理策略方面相关知识的匮乏。为此,通过论坛的开展,将有效带动学术资源共享,推动技术创新。

围绕论坛主题,专家们先后作了《妊娠期肝病》、《阴道分娩及剖宫产产后出血预警及防范》及《羊水栓塞的预防及治疗策略》等主题学术演讲,应用PPT课件以及视频,阐述目前母胎医学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观点,论坛现场交流积极融洽,学术气氛浓厚。

据介绍,作为一家妇产医院,和美家一直注重母胎医学领域发展,不断完善和规范常见遗传病和先天缺陷产前诊断工作,包括各种出生缺陷的产前诊断、遗传疾病的宫内筛查,高危妊娠的管理和综合干预,胎儿宫内治疗等,构建科学的母胎医学技术体系,促进母胎医学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