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10月起政府定价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沈闯)为规范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的价格行为,维护有线电视用户合法权益,省物价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日前印发新修订的《江苏省有线电视收费管理办法》,将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其中,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实行政府定价,并对5类用户实施收费优惠政策。

新《办法》明确规定,有线电视收费实行统一政策、分级管理,有线电视收费属经营服务性收费,根据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向用户所提供服务的性质、特点,分别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

据悉,有线电视收费包括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有线电视延伸服务收费、增值业务服务收费。其中,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包括模拟电视、数字电视,下同)实行政府定价;有线电视初装费、互动数字电视基本服务费以及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外的终端收视费等与有线电视主营业务相关,具有行业或者技术垄断的延伸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增值业务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根据经营成本和市场需求情况自主确定。

同时,新《办法》还对5类用户实施收费优惠政策:老红军、老八路及其遗孀用户,凭相关证明免收主终端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五保户、城市三无人员,凭县(区)级民政部门颁发的相关证件免收主终端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低保户、特困户凭民政部门、总工会认定证明,主终端基本收视维护费按8元/月标准执行;各级民政部门认定的领取国家定期抚恤补助金的优抚对象用户,享受主终端基本收视维护费20%的优惠;敬老院、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社会福利机构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按当地居民用户终端收费标准的一半收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