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创卫新划万余停车位 百余辆“僵尸车”挪窝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我市创卫进入冲刺阶段,交警部门全员出动在街头设置80余个岗点,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目前,市区共新施划了1万多个停车泊位,查处“僵尸车”109辆,149辆有百起以上违法纪录的车辆被查纠。

市区巨龙路以往机动车违停现象严重,尤其是上下班的高峰期,往往造成道路拥堵,过往市民怨声载道。交警部门结合创卫,通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这里的道路通行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车辆停放变得井然有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周爱军说:“从刚开始机动车道上的违停车辆到路牙石上面的车辆停放,到现在车辆的有序停放,都是按照一个方向,这样秩序井然,老百姓的出行得到了保障。”

在此次整治中,非机动车的违停是重点,新孔路和大庆路路口有西城和江山两个菜市场,这里商户多,前来买菜的市民更多,大车、小车停放在菜场门前显得比较混乱。记者昨天来到这两个菜市场,看见不同的车辆都已经有了各自的停车区域。

据交警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徐定强介绍,这里现在有两轮车停放区、三轮车停放区、四轮车停放区,还有轿车停放区,分四个区域。其中菜场的北广场是三轮车停放区,沿街商户的门口是两轮车停放区,包括自行车和摩托车。区域划分之后,交警、城管、街道联手,要求不同的车辆按照各自规划的区域有序停放,交警部门还对长期占用停车位的车辆进行了清理,更多的道路资源得到了有效利用。交警部门表示,整治初期,很多市民并不理解和配合,甚至觉得自己的出行都受到了影响,通过不间断地做工作,市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理解支持创卫工作的群众越来越多。还有一些商户,认为买了门面房,门前就是自己的,就私自安装一些停车泊位的设施,对此交警部门下一步将重点整治。

“整治过程中,城区新施划了1万多个停车泊位,查处‘僵尸车’109辆,查纠了149辆违法纪录在百起以上的车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群众按规停车的意识明显增强,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大大减少。

据了解,市公安局从10月1日起,根据城区不同路段的特点,以交警部门和市公安局机关、派出所人员为主力,设置了示范岗、固定岗、高峰岗等80余个岗点,保证主城区每个路口至少有两名警力部署。同时在一些重点部位,如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农贸市场等地点设置重点管理区域,加强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停车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