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假期7天全省查处交通违法4万余起 航班大面积延误

【连网】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警总队获悉,长假期间,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长深高速南京段,沈海高速苏州段,常台高速,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路段,因流量较大或轻微事故多发等情况先后出现车多缓行,其他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总体良好,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国庆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1万余名警力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同时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

276万单日流量创新高

国庆10月1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交通流量为250万辆,同比上升5.25%;最高流量出现在10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当日出口交通流量高达276万辆,同比上升6.15%,创历史峰值。

为科学应对国庆期间剧增的交通流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前选定 15个大型枢纽作为强制分流点、8个匝道收费站为流量控制点,研究并确定3种路面车流控制措施。针对高峰时段部分路段出现的车多缓行和排队积压等情况,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依托全省23个管制分流点位,组织指挥各地采取匝道控制、交替放行、梯次放行、控制驶入、强制分流、临时管制等措施,有效控制局部路段车流急增现象,确保了主要高速路段安全有序通行。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共组织实施管制分流56次、流量控制145次、交替放行64次。

查处重点交通违法4万余起

为保证国庆高速免费通行期间良好秩序,江苏交警采取陆空协同作战方式,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其间,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4万余起,其中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054起。

各地交警充分利用视频监控、流动测速、区间测速、便携式应急车道抓拍、分车道抓拍等设备,共计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8985起。大流量期间,沿江8市交警部门先后出动无人机92架次,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7起。

据统计,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各类轻微交通事故8600起,其中快处快赔点共处置6500余起,占总数的75.5%。

禄口机场昨启动黄色预警

昨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下午3点,南京机场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响应机制。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网显示,截至昨晚6点15分,有102个航班显示正在延误中。其中,延误时间最长的是计划当天上午10点40分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延误时间近8个小时。据南京机场介绍,受持续大雨天气影响,昨天多个航班备降合肥、上海等地机场。

昨晚6点半,黄色预警仍没取消。需要提醒乘客的是,近期天气多变,乘机出行请及时与航空公司保持联系,了解航班动态。另外,对飞抵目的地时间有严格要求的乘客,最好不要乘坐当天飞往目的地的最后一个航班,这样,一旦航班延误,没法儿改签下一趟航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