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警查处僵尸车109辆 新施划1万多个停车泊位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昨天,笔者走上街头,看见几乎每个主城区的路口都有民警的身影,有的在疏导交通,有的在对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理。据悉,在创卫期间,交警部门出动全员警力,设置80余个岗点,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交警支队在主城区新施划了1万多个停车泊位,查处“僵尸车”109辆,查纠149辆违法行为在百起以上的车辆。许多市民纷纷表示,遵守交规的多了,乱停乱放的少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正在不断向好。

过去,巨龙路机动车违停现象严重,过往市民怨声载道,通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这里的道路通行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车辆停放变得井然有序。新孔路大庆路口有西城和江山两个菜市场,这里商户多,前来买菜的市民更多,大车、小车停放在菜场门前比较混乱。而昨天,笔者来到两个菜市场,看见不同的车辆有了各自的停放区域。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徐定强介绍,这边现在分两轮停放区、三轮停放区、轿车停放区和四轮停放区,区域划分之后,交警、城管、街道联手,要求不同的车辆按照各自规划的区域有序停放,交警部门还对长期占用停车位的车辆进行了清理,更多的道路资源得到了有效利用。

据了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10月1日起,根据主城区不同路段的特点,以辖区大队、交警支队、市局机关为主力,设置了示范岗、固定岗、高峰岗等80余个岗点,保证主城区每个路口至少两名警力部署。同时在一些重点部位,如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农贸市场等地点设置重点管理区域,加强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停车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