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私家车主节后上牌忙 车管部门:错开高峰期办理业务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昨天,笔者从车管所获悉,由于国庆节前国税系统升级,车主暂时无法缴纳购置税,导致车辆无法上牌,还有的市民趁着国庆车辆大减价,购买心仪的私家车,致使最近车管所一度引发上牌小高峰。有关人士建议,车主可以错开高峰期办理业务。

昨日上午9时30分,笔者来到了车管所业务大厅,只见大厅里坐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一位胡姓车主告诉笔者,他是10月2日买的车,可由于保险上牌都要等到长假结束,所以长假一结束,他就开始缴纳费用办理上牌。他表示,手续齐全,开车上路也放心。工作人员也告诉笔者:“平时办业务的市民没有这么多,节后这几天,每天都非常忙。”据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8日至9日期间,全市新车注册了1583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

据车管所副所长邵斌分析,一方面,国税部门在节前系统升级,车主暂时无法缴纳购置税,节后,系统恢复正常,导致车辆上牌人增多。另一方面,由于众多款汽车国庆期间普遍降价,导致国庆期间购买私家车的人数骤增,再加上长假后价格仍有一定幅度的优惠,预计上牌人数增加的现象还会再延续数日。

为了应对目前业务大厅办理上牌手续人员较多问题,方便服务群众及早上牌,市车管所提前制定工作预案,也采取了应对措施。他们在车管所门口安排导办服务人员,方便群众问询,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帮助。此外,对场地、道路等进行规划设置,工作人员一律放弃休假,全员上岗,同时将中午的上班时间提前到13时,尽量多办、快办各项业务。

邵斌也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应尽量选择错峰办理各项车管业务,或者选择周六等平峰期进行办理,以便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