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霍尔果斯开通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庆华)9月6日,新疆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霍尔果斯跨境进口首单开通仪式在霍尔果斯市举行,这标志着全疆继克拉玛依市开通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之后,新疆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通道正式开启。

据了解,此次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项目是电商企业依托其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立的“境外仓”备货,货物在电商平台销售后,电商企业通过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向海关传输“三单”(交易、支付、物流)信息,并将货物运至霍尔果斯办理通关手续,海关放行后的货物通过国内物流直接配送至订购人。

霍尔果斯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柳陲表示,海关将采取全程通关无纸化、清单核放、汇总征税的方式,提供“全年无休日,24小时内办结海关手续”的通关监管服务,解决一般进口模式跨境物流周期长、成本占比高的制约。

柳陲说,海关仍将持续关注新疆跨境电商的发展,主动服务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通过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关通天下”的目标,在支持本地有实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希望吸引更多内地企业来疆发展,共同促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海关将继续与地方政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入协作配合,为霍尔果斯跨境电子商务畅通运行提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