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9对夫妇举办集体金婚庆典 并传授幸福秘诀

cw11a10a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储旭 赵研)10月9日,正值重阳节。在连云区连云街道办事处庙岭社区,9对婚龄超过50年的夫妇举办了集体金婚庆典,并向现场的新婚夫妇传授婚姻幸福和家庭和谐的秘诀,数百位社区居民到场观看。

“下面,让我们欢迎9对金婚夫妇闪亮登场!”9日上午9时,在庙岭社区广场,9对金婚夫妻携手登上舞台,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在台上,9对金婚夫妇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爱情故事,现场还邀请了多对新婚夫妇聆听他们的讲述,学习保持婚姻幸福和家庭和谐的秘诀。

“今年是我们结婚55周年,我家现在四世同堂,我们感觉很幸福。”金婚庆典之后,走下舞台的王桂荣大妈笑得很开心。她告诉记者,她和老伴赵道明结婚之初条件十分艰苦,结婚的时候只买了一个新脸盆,凭结婚证领了一张布票,别的啥都没有,但那时候大家都这样,也没觉得心里失落。结婚的时候,没有自己的房子,夫妻俩就住在王桂荣的娘家,直到结婚十五六年之后,才搬到赵道明单位分配的房子里,一家人才算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结婚55年,两人互敬互爱,家庭和谐,是社区里出名的模范夫妻,王桂荣道出了秘诀:“最重要的是要互相谦让包容,不能斤斤计较。”王桂荣说,他们有4个子女,每个周末都会回来看望他们,言传身教之下,孩子们的家庭也很和谐。

俞保章、华克銮这对老夫妻今年都是75岁,都是退休老党员,他们已经结婚54年,育有3个儿女。俞大爷与华大妈自幼相识,1961年谈起了恋爱。那时候,俞大爷兄弟四人,家境贫寒,但俞大娘看中这家人忠厚老实、俞大爷为人孝顺善良有担当,两年后,两人就举行了简单的结婚仪式,成为一家人。两人结婚的时候,俞大爷家实在穷,就给俞大娘扯布做了条裤子,结婚的新被都是从邻居家借来的,所以,第二天,俞大娘就回娘家抱来两床被子。回顾往昔,两位老人感慨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贫如洗到小康之家,从两口人到五口人再到一大家子,时代和生活变了,老两口的感情却没变。从没红过脸、从没吵过架,两人万事商量着来,互相包容理解,秉持男主外、女主内的相处模式,过着和和美美的生活。

杨康和孙杨都是“80后”,结婚刚刚3年,他们听说社区举办金婚庆典之后,特地赶到现场。孙杨告诉记者,听完这些金婚老夫妻的经经验之后,感觉很震撼,这些老夫妻都是用“洪荒之力”在经营爱情,尤其是他们结婚的时候条件无一例外都很艰苦,但从不抱怨对方,而是互相包容、互相扶持,非常值得年轻人学习。

连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黄桂海说,这些金婚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论贫穷或富有、疾病与健康,将爱情进行到底,相亲相爱一生一世”的深刻含义,在重阳节举办金婚夫妇庆典很有意义,有利于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共树良好家风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