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游记》文化节暨花果山金秋登山活动举行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李正跃) 昨天上午,第13届《西游记》文化节暨花果山金秋登山健身活动在花果山风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近千名登山爱好者冒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参加登山活动。

昨天上午,一场淅淅沥沥的秋雨,并未能阻止登山爱好者的参赛脚步,他们穿着色彩鲜艳的塑料雨衣,挤在起跑线前方。9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近千名选手一起冲出起跑线。

据悉,此次登山比赛以游客服务中心为起点,海拔高达600多米的江苏第一峰———玉女峰为终点,全长10公里。记者在登山活动现场看到,雨雾笼罩下的花果山更显端庄美丽。参赛的选手们,并没有因为下雨而退缩,10公里的森林跑道,蜿蜒曲折,跑道上的选手们,无论男女老少都步履矫健。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尽情享受着雨中大自然的惬意和清爽。在激烈的比赛角逐中,参赛选手积极、奋发、进取、向上的精神也感染了来花果山景区游玩的游客,他们纷纷为运动员们加油,祝愿他们取得好的成绩。

最终,来自浙江宁波的28岁选手李子成以32分31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青年组冠军。从游客服务中心到玉女峰的10公里山路,在曾经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拉松长跑比赛的李子成眼中,轻松得就如同一路欣赏美景。而女子青年组的冠军则由19岁的河南籍选手吴阳菲夺得,这个瘦瘦高高的女孩在跑完10公里蜿蜒的山路后,亦感觉十分轻松。原来,她是一名正在读高三的体育考生,目前正在山东临沂参加培训,之前得知9月28日在美丽的连云港花果山将有一场盛大的金秋登山比赛,小姑娘便义无反顾地报名了,没想到还轻松地夺得女子青年组第一名。

据记者了解,每年的金秋时节,都是花果山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为了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花果山,进一步打造“西游记文化节”品牌,弘扬新时期“敢为路在何方”的时代精神,塑造5A级景区的精品形象,同时将生态旅游的理念和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相结合,推广全民健身运动,遂举办了此次金秋登山活动,报名参赛的群众都很热情踊跃,他们都希望以“金秋登高”的健身方式参与和融入《西游记》文化节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