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女大学生担任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7日,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是伦敦残奥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荣静。而这位漂亮的女生正是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现为连云港开放大学)的大学生。

记者从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相关负责人处得知,荣静1988年出生于江苏省沭阳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因小儿麻痹导致右腿残疾。2004年她加入江苏省轮椅击剑队,近年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2014年秋,她开始就读于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现为连云港开放大学)社会教育专业。

作为中国轮椅击剑队运动员,荣静的主项为重剑和花剑。她曾获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2015年以来共7度参加国际比赛,获得6枚金牌;她还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此次担任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的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曾对记者表示:“今年我们要选一位优秀的女性运动员来作为旗手,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击剑冠军荣静成了我们看好的运动员。我相信,荣静的气质、形象一定能够代表中国残奥运动员的气质和精神。”当确认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之后,荣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挺光荣的,也是一个很神圣的责任,我只是无数残疾人或者残疾人运动员中的一个,我像他们一样,都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吧!”

在里约残奥会上,荣静的比赛在14号才开始,目前她也正在进行最后的实战训练。届时,她将参加花剑个人、花剑团体与重剑团体的比赛,而且夺冠的希望很大,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