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物价部门:敢在游客饭桌上耍花样 查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林伟)中秋节、国庆节旅游高峰近在眼前,记者昨天从市物价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餐饮行业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市物价局日前启动花果山景区及周边餐饮行业专项检查,重点对饭店、店铺和早餐摊点等进行监管。

本次花果山景区及周边餐饮行业价格专项检查由市物价局检查执法分局和云台山景区价格监管办公室共同组织实施,与“价格服务进商户”活动相结合,在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的同时,引导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重点推进饭店、店铺和早餐摊点的价格诚信建设,探索规范景区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价格监管机制。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区域为花果山景区及周边范围内的从事餐饮行业的饭店、店铺和早餐摊点,将重点查处以下价格违法行为: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不明码标价或者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虚构原价、降价原因,虚假优惠折价,谎称特价、最低价、惊爆价,诱骗他人购买的;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的;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

市物价部门表示,目前已对花果山景区及周边91家饭店和从事餐饮服务的摊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发现绝大多数饭店和摊铺的明码标价情况较好,但也发现5家饭店明码标价的内容和方式不够规范,比如个别饭店的《菜品价目表》公示位置不醒目、菜品的“主材分量”一栏未明示以及鲜活食材的“计价单位”字迹含糊等,目前市物价部门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进一步处理。

市物价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景区用餐时首先要根据饭店《连云港市景区餐饮业菜品价格表》中当日所标示的价格情况与经营者谈妥价格和分量,并要求经营者现场填制《点菜单》,以便用餐结束结账时进行核对,避免餐前所点菜品价格和分量与结算单中的内容不符,从而引起不必要的价格矛盾。如果在用餐后发现价格问题,应妥善保存相关票据、照片和视频等证据材料,并及时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投诉,物价部门将及时安排价格执法人员现场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