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27国道水漫桥段路面存隐患 公路部门:将临时维修

22

1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 近日,陆续有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称,由于车辆长期碾压,海州区与赣榆区交界的327国道水漫桥路段的路面出现很多坑洞,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此外,该路段也是进出市区的“窗口路段”,破损路段的两边的路面平平整整,而进出市区的门户路段这边却坑坑洼洼,且无人修缮,着实有损连云港市的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复该路段路面。

市民反映:路面破损通行困难

日前,赣榆区部分驾驶员不断向本报热线反映,称6月份以来,327国道水漫桥路段的路面,由于受到超载工程车及重载大货车的长期碾压,路面开始出现破损,随着时间推移,到7月份整段路面破损情况不断加剧,如今约2公里长的路面坑坑洼洼,车辆通行十分困难,机动车辆速度只有20公里的,行进在路面上,车辆颠簸得如同拍皮球。一位赣榆区专线客车的驾驶员高师傅反映称,去年底,公路部门为了迎接国道曾对这段路面进行过维修施工,路面破损不断加剧的原因可能当初施工没有彻底处理路基有关,当时施工单位只在原破损的水泥路面上加铺了沥青层面,春节过后,路面修整一新,车辆通过时十分通畅。可是没有过多久,由于长期受到超载工程车及拉沙的重载大货车的碾压,路面在5月份开始出现破损,如今,整段路面坑坑洼洼,远远望去,路面上如同一个个斑秃。

记者直击:“窗口路面”破损严重

9月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海州区浦南镇与赣榆区交界处新沭河上的水漫桥一段路面确实破损较为严重,破损路段南起新沭河南岸路口,北至北岸赣榆区墩尚镇路口,路段长约2公里,其中南岸往北一段长约20米的路面坑洞连着坑洞,车辆经过这里时不得不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地绕行。

“已经很长时间没人来管了。这段路是进出市区的要道,平时人流、车流量都非常大,路面损坏严重,至今得不到修缮,确实不应该。”从附近路过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相关部门曾对该路段破损路面进行过修缮,但两个月前,该路段路面又出现多处坑洞,“这段路既没有人行道也没有非机动车道,平时大家骑车或者步行都是从路边过,路中间出现坑洞后,不少机动车也都只好从路边通过了,人车抢道非常危险。”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上周去赣榆钓鱼,前段时间经过时路面还比较好,他骑摩托车经过时依然保持原来的60公里的时速,一到南岸路口处,由于车速较快而路面坑坑洼洼,险些连人带车摔倒。不知道路面情况的摩托车驾驶员,行至该路段时都要虚惊一场。

相关部门:路面只能临时予以维修

随后,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了市公路处养护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去年底,公路部门已对该路段路面进行过一次维修,但由于过往重型车辆较多,时间不长,路面又被压坏了。目前,公路部门只能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临时维修,由于省里没有大修的计划,该段路面尚无法实现大修施工。该负责人表示,在路面大修前,近期公路部门会组织施工人员再次对该路段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尽量改善该路段的出行环境。该人士说,由于交警部门平时不查处车辆超载行为,造成该处路段路面的使用寿命缩短,平时大量的超载车辆碾压,导致刚刚整修路面被轧坏,日常管理中公路只能对超限行为进行查处,却无法查处超载行为,希望交警部门能够重视超载查处工作,从而保证路面不受到损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