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伏天”谢幕 雨水送清凉连云港终于不热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进入“三伏天”,气温一路走高,高温闷热而又潮湿的天气,令人叫苦不迭。今天,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将正式谢幕,未来几天港城最高气温都在27℃到28℃。出伏后,早晚凉爽,中午炎热,公众要注意“秋燥”伤身。

今年的“三伏天”,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交“末伏”,共计40天。7月下旬港城出现持续性晴热高温天气,市区连续出现7个高温日,较常年明显偏多。末伏的最后一段时间,港城最高气温还都在30℃以上,不过今天,在一次降水过程中“三伏天”就此结束,港城的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今起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都在27℃到28℃。

出伏后,是不是就不热了呢?一般来讲,出了伏天后炎热渐消,天气会越来越凉爽。但是在处暑节气,也会再次出现高温天气,也就是所谓的“秋老虎”,但即便有热天,持续时间也不会长。另外,出伏后虽然中午依旧较热,但是早晚凉,昼夜有较大的温差,“一场秋雨一场凉”的气候特征明显。

港城一般在九月中旬进入真正的秋季,眼下正是夏季向秋季的过渡期,气候逐渐干燥,这个时候饮食上可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百合、莲子、海带、芹菜、菠菜、糯米、芝麻、豆类及奶类,避免燥邪伤害。出伏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懒洋洋的,这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秋乏”。要减缓“秋乏”,睡眠尤其要充足,最好比平时多增加1小时睡眠。另外,还要加强锻炼,如早晚跑步、打拳、做操、爬山等。

相关新闻